29.6.13

♥◖Cake Mixer 来了! ◗♥


妈妈订的cake mixer 终于来了! ^^



太高兴了~~~可以开始自制面包和蛋糕 yay~
而且不含防腐剂和松软剂    绝对健康! :D


来教我们如何制作蛋糕的阿姨好亲切
她首先叫我们如何使面包发酵先~
(因为面包要发酵两次才可以放入饭锅里烘~)


没错没错.... 就是饭锅哈哈~
妈妈之所以会买这个cake mixer
也是因为有这个可以制作蛋糕的饭锅
除了蛋糕, 能够烘面包~真的很好用哦!

 这就是面包发酵的样子~
(颜色拍得不够青 /// 实际上很青很青~因为放了班兰叶~)


之后来做示范的阿姨真的很用心地在教 >///<
我当然也用心地在听~
除了mixer的使用过程 
 还有就是制作蛋糕面包的过程
个人觉得sponge cake 比较容易做
因为买sponge cake的材料包已经可以整包倒入mixer
加鸡蛋即可~ 太适合我这种懒人了 XDDD


海绵蛋糕要打得松软
其秘诀就是要用大马力的mixer
把蛋糕狠狠地打发~
如果mix不粘稠的话  蛋糕烘出来就是塌下来...
所以我看到这个cake mixer的马力开到12度时 (已经是极限速度~)
我就深怕那个mix会洒出来还是什么的~ O.O
不过好彩没有 XDD 没有意外发生
海绵蛋糕在放入锅45分钟后顺利诞生!


 这是chocolate sponge cake~
很杯具地妈妈掉反来放~因为要让它散热一些~

虽然要等一段时间蛋糕才能做好~
不过阿姨也开始教我们做板面 (最爱板面了! TvT)
其实妈妈也已经知道怎样做板面...
只不过阿姨教的方法却比妈妈做的还简单百倍!!!
我们都惊呆了~原来那么容易做啊~!
阿姨擀好面粉团后  就让妈妈试吃~
哇啊啊啊.... 真的很好吃的说!
不管了~下次就是要自制板面! =p


回归面包~在做板面期间我们让面包发酵第二次~
而发酵好了就可以抹些牛油放入锅了烘了:D
面包还没做好就已经闻到香香的pandan味儿~~~
好幸福的味道 TvT (唯一抗拒里面的葡萄干 >///<)
阿姨说  我们也可以个人喜好加入杏仁核桃或坚果类的
我瞪大眼睛看着妈妈  别啊~~~ 
如果这粒面包加了这些东西我绝对不吃! 
唉~人家就是不喜欢是坚果类的东东啊~

 终于费了一番功夫做好的pandan favour raisin bread~!!!

从锅里拿出来了 :D
怎样? 是不是很吸引人? =p



No comments: